栏目导航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8月12-13日,2022年衢州市青少年科技夏令营走进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本次夏令营活动是由中国科学院大学、浙江省衢州市第二中学、衢州市科协主办,国科大宁波材料工程学院、国科大杭州高等研究院、国科温州研究院共同承办,77名新初一的营员由衢州风华学校通过遴选机制选拔,在科学家团队的指导下,走进宁波材料所,亲身感受科研的魅力。
为了进一步增强全民科学素养,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充分利用自身科技资源优势,积极组织所内高水平科研人员团队,加大科技平台面向公众的开放力度,从2022年3月开始,在每月第三周周六上午组织科普公众日活动。
1月21日,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组织所内优势科普资源,为宁波中学的600多位新疆班同学带来了第二届“科普闹新春”活动。
1月18日,在新春来临前夕,来自中国科学院大学宁波材料工程学院附属小学的2位少先队员在校长和老师们的带领下,来到宁波材料所探望了所长黄政仁和薛群基院士,送上了他们自己书写的信件,表达了他们真挚的问候与祝福。
近期,由中国科学院科学传播局、中国科学院院团委主办,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承办的“中国科学院第七届科普微视频创意大赛”评选结果在中国科学院官网发布。其中,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的2项作品从数百份征集作品中脱颖而出,斩获短视频类第二名(二等奖)和第八名(优秀奖),同时宁波材料所获得“最佳组织奖”。
11月4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医工所党支部组织的“科普进校园”活动来到慈溪市第三实验小学和慈溪市南门小学,为近百名师生带来了一场科学精神宣传与科学实验互动展示融合的精彩科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