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为充分发挥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的科普资源优势,深入踏实地开展科普工作,让科普真正面向大众、走向社会。在与镇海区实验小学共同建立青少年科普基地的基础上,为鼓励青少年爱科学、学科学、讲科学、用科学,培养青少年的观察能力、动手能力和创新能力,提高科学素养,宁波材料所在镇海区实验小学开设了“科领课堂”。
为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营造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浓厚氛围,激发部门师生的创新热情和创造活力,履行向社会进行科学普及的担当和使命,在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科协委员会、党政办公室的倡导和牵引下,8月16日,宁波材料所磁材事业部结合部门学科特色,成功举办事业部首届“电磁笑赢”科普大赛。
5月29日,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前夕,来自镇海区实验小学“红领巾少年科学院”的40多位小学生,来到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为宁波材料所的科技工作者代表、“红领巾少年科学院科学导师”举办了一场富有意义的“科技工作者生日会”。
5月18日,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举办了以“科技强国 科普惠民”为主题的公众科学日活动。来自蛟川书院、龙赛中学、仁爱中学、五乡中学、镇海区实验小学、海曙中心小学等450多名师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5月16日,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与镇海区实验小学联合举行宁波材料所青少年科普实践基地挂牌暨镇海区实验小学“红领巾少年科学院”成立仪式。
5月9日,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科普进校园”活动来到庄桥中学,为庄桥中学273名初二学生带来了一场精彩的科普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