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宁波材料所与惠贞书院举行青少年科普基地签约仪式
日期:2020-07-24

7月20日,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与江北区惠贞书院联合共建中科院宁波材料所青少年科普实践基地签约仪式在惠贞书院举行。惠贞书院党委书记、校长杨云生,副校长孙双祥,党办主任舒翔;中科院宁波材料所科协主席陈亮、党政办副主任金乐及惠贞书院部分师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中科院作为科技创新的国家队,同时肩负着科普国家队的责任和使命,即向社会公众尤其是向青少年学生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传播科学思想和科学方法,倡导科学文化。宁波材料所作为中科院在浙江地区唯一直属的研究所,一直把做好科学传播工作作为重要的社会责任和使命,先后与毗邻的镇海区、江北区乃至宁波大市等多所中小学一起建立了不同形式的科普教育基地。

为了更好地推动宁波材料所在惠贞书院开展科普工作,双方合作建立青少年科普基地并举行签约仪式。签约仪式上,陈亮代表宁波材料所讲话,他表示,宁波材料所与惠贞书院将以此次科普基地建设为契机,充分发挥各自优势,积极探讨新的合作内容及方式。宁波材料所将利用自己的科研设施、专业人才等优势对“惠贞科学院”的建设以及惠贞书院的科技创新教育提供力支持和帮助,加强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基地的建设,把更多优质的科普资源注入青少年教育当中,激发同学们学科学、爱科学的热情。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科普基地是开展青少年科技活动的基本前提,对科技活动的发展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此次所校联合搭建的青少年科普基地,不仅是宁波材料所高端科技资源科普化的生动展现,也为青少年创新思维和实践能力的提高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希望我们今天播下的科学种子,可以让更多学子投身到科学的世界,为我国的科学事业建功立业。

惠贞书院党委书记、校长杨云生与中科院宁波材料所科协主席陈亮代表双方签约

  (党政办 孟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