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宁波材料所走进姚江小学开展“联镇街入村社”科普活动
日期:2023-10-08

为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9月26日,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联合余姚市兰江街道继续深入开展“联镇街入村社”活动,组织“科普之舟”志愿服务团走进余姚市兰江街道姚江小学,为该校五年级的160余名同学带来了一场精彩的科普讲座。

在本次活动中,来自中国科学院磁性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的硕士研究生孙树彬,为大家介绍了一种绿色发电技术——燃料电池。他为大家详细讲述了废旧电池对环境的危害,从而引出具有高效、绿色和广域性优势的燃料电池技术在交通运输领域方面的应用。为了让同学们更加深入地认识和了解燃料电池技术,他还为孩子们带去了自己搭建的燃料电池模组,孩子们看着生动有趣的科技展示,眼睛里满是好奇。

报告结束后,宁波材料所向学校赠送了由本所科学家创作的科幻、科普系列书籍以及科普视频,希望精彩的报告、书籍和视频,能够拓展他们的科学视野,激发他们的科学梦想。

“科普进校园”是宁波材料所开展的科普教育系列活动之一,为了切实提升全民科学素养,宁波材料所组织“科普之舟”志愿服务团讲师走进学校,充分发挥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的人才优势,为青少年提供优质的科普资源,创造更多机会探索科学奥秘,培植科学精神。

科普报告现场

  (党政办公室 孟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