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材料技术篇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材料技术篇
目前,宁波材料所研制开发的纳米涂层制备技术在高端手机及无人机、汽车、海洋工程等领域中广泛应用。相关成果突破了国外技术垄断,形成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系列技术。相关技术综合指标领先国内外同类企业,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在电子产品防水涂层领域的市场占有量稳居全国以及全球第一。
关节损伤、关节炎等疾病严重影响人类健康,致残率极高,严重的患者不得不接受关节置换手术,利用人工关节代替严重病变、影响患者生活质量的关节。人工关节主要是指人工髖关节及膝人工肩关节、肘关节、腕关节、指间关节及踝关节等。关节置换能有效的重建关节功能,提高患者的生活质量。每年,仅美国就实施上百万例关节置换手术,市值超过600亿美元。这期,小编就和您一起聊聊人工关节的那些事儿。
青光眼(英文Glaucoma,中国古代称为绿内障)是一系列会导致视神经受损,进而造成视力丧失的眼疾。由于该疾病进程极为缓慢,在很长一段时间内不会出现明显症状,大多数患者直到后期都没有意识到已经患病。
北京时间2018年1月6日,载有13.6万吨凝析油和几千吨船用燃油巴拿马籍油船“桑吉”轮与香港籍散货船“长峰水晶”轮在长江口以东约160海里处发生碰撞,导致“桑吉”轮全船失火。至1月14日,“桑吉”轮发生爆燃并被确认已全部沉没。此次碰撞事故造成的油品泄漏与以往溢油事件有何不同?为何会发生剧烈燃烧、爆炸?对东海的生态环境影响多大?如何最大限度降低对生态环境的影响?这些问题成为社会关注的焦点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