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科普沙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科普沙龙
老板说所有的工人他只准许在厂里干两年,然后换工人。我听后心情非常沉重。尽管我没有做过木材胶黏剂,但是我学的高分子科学是与胶黏剂有关的。作为一名专业的科研工作者,我感到有责任解决这个问题。当时我就对同行的朋友说我要做无醛木材胶黏剂,哪怕是做出来不赚一分钱,我也要做它。
迄今为止,虽然已有多种造影剂投放市场,但已经商业化的医学造影剂主要为国外大公司开发,中国完全没有自主知识产权,每年需要花费大量的外汇购买,或相关制药厂通过上缴专利使用费以获得生产许可权,受制于人。此外,已经商业化的造影剂功能单一,本身不具有治疗功能。因此,开发具有中国自主知识产权的具有治疗作用的多功能造影剂迫在眉睫。
石墨烯在下一代晶体管、透明导电膜、高效储能、化学传感、功能复合材料等与人类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领域中的应用前景广阔,被认为是一种有可能改变世界的新材料。
如果说人们对磷酸铁锂还很陌生,那没有理由对电动汽车置之不理,本文提示你在感受电动汽车的舒适时,别忘了倾听磷酸铁锂的贡献。
百千瓦级SOFC发电系统作为分布式供能单元在未来智能城市网络中有着广泛的应用前景,其联合形成的供能网络,可以为楼宇群、小区等提供MW级以上的清洁电能和热能。
固体氧化物燃料电池(SOFC)发电系统的心脏——电池堆是一种由金属连接件、电池与密封材料构成的能量转换器件,它的性能直接决定了燃料电池发电系统是否能够走向商业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