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焦点图片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焦点图片
央视记者柴静发布公益视频《穹顶之下》中的雾霾重要成分、罪魁祸首多环芳烃到底是什么呢?
无线充电成为了苹果产品中新的一项技术,这是一种以磁性方式把电源线与苹果设备连接在一起的充电方式,使苹果设备的电池充电比以前更加简便。
物理气相沉积(PVD)技术,是一种在真空条件下利用物理过程将材料源转变成原子、分子或等离子体并最终沉积到基体表面上的方法。
高分子材料已经成为人类社会发展所必不可少的材料之一,据中国塑料协会报告,2010年世界塑料的产量超过2.6亿吨,中国产量超过5000万吨。目前高分子材料主要来源于石化资源。但是石油能源将面临巨大挑战,据英国石油公司(BP)2007年公布的《世界能源统计评估》中称,如果按照现在的消费水平计算,全世界目前探明的石油储量仅可供人类使用40年。实际上石油的消耗量在不断的增加,从图1中可以看出,石油的产量在逐年增加。预计在2020年将达到产量顶峰,其后产量因石油的储量的不足会逐渐下降。石油产量一旦下降,人类将面临巨大的能源危机,也必将给高分子产业带来巨大冲击。因此,高分子材料如何摆脱对石油的依赖将成为每一位高分子研究者所关注的焦点。另外,大量石油基塑料的使用也给我们社会带来严重的环境污染。这就是我们开发生物基高分子材料的原动力。
对人类而言,未来有哪些令人瞩目的事件将会发生呢?
科学家和工程师正在开发一系列看起来渺茫,却有望彻底解决能源危机的新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