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新能源篇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能源篇
锂是一种非常活泼的金属,在电池里面非常容易和电解液发生反应,从而转变成无用的“废料-死锂”,使循环容量降低。金属锂循环过程中会产生越来越多的“死锂”,导致电池寿命的迅速衰减,这些都是严峻的问题。
太阳能是一种清洁、可再生能源,高效开发和利用太阳能得到全世界的重视,是我国可持续发展战略的重要内容;太阳能也是自然界驱动蒸发过程的主要动力来源。为此,近年来发展起来的太阳能光热蒸发技术为淡水或清洁水的制取带来了新希望。
正是由于二次电池的存在,我们身边的手机、电脑、电动车等诸多电子产品才能为我们持续提供服务。二次电池们真正让人称赞的是可以将电能转化为化学能储存起来,在需要用电时,将化学能转化为电能。那么二次电池是怎么工作的呢?
特斯拉在技术上为实现可持续能源供应提供了高效方式,减少了全球交通对石油类的依赖,是现如今公路上最快且最为节省燃料的车子。
 隔膜在锂离子电池中主要起到导通锂离子和隔绝正负极之间电子接触的作用,是支撑电池完成充放电电化学过程的重要构件。
热电材料利用Seebeck效应和Peltier效应可实现热能和电能直接相互转换,具有无噪音、无污染、可靠性高和使用寿命长等优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