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10月28日,2023年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科学节暨“遇见科学——科技之夜”活动如期举办,宁波社会各界人士200余组家庭、近600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9月15日至23日,中国科协等21部门联合发起主题为“提升全民科学素质 助力科技自立自强”的全国科普日活动。全国科普日期间,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开展了3个主题、近20场高质量科普活动,为广大市民送上了一场精彩的科普盛宴。
9月26日,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联合余姚市兰江街道继续深入开展“联镇街入村社”活动,组织“科普之舟”志愿服务团走进余姚市兰江街道姚江小学,为该校五年级的160余名同学带来了一场精彩的科普讲座。
9月25日,来自宁波市第二中学的7位化学组老师,走进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所参加了“新材料+”教师科学素质提升之实验培训活动。
9月20日,由中国科学院学部工作局主办的2023年中国科学院科普微视频大赛评选结果揭晓。其中,由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选送的两部作品入选2023年中国科学院优秀科普微视频十佳作品。其中,“金属的保护神——防腐涂料”将参加2023年全国优秀科普微视频评选活动。
为进一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国家科普能力建设”“树立热爱科学、崇尚科学的社会风尚”的重要指示精神,加强科研人员科普能力建设,推动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更好地发挥科普“国家队”职责,9月18日,宁波材料所科协举办首届“思·享”科普圆桌论坛,这也是2023年宁波材料所“全国科普日”系列活动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