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科普沙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科普沙龙
中国要在未来引领世界科技的发展,要推动大科普战略,还应该有足够的勇气、制度、资源和能力实施大科幻战略,来争取未来发展的更大主动权,并通过对公民科学精神的唤醒,捍卫人类的光明未来。
非晶合金电解食盐水溶液制作次氯酸钠消毒水。
因为实验自身的困难或科研的投入等限制,使得我们有时很难直接获取相关参数来定量研究科学问题。因此,在实验不能直接观测、在极端条件下需要花费巨大实验代价、当实验结果需要检验但实验重复难度很大时,我们该如何开展基础研究?
天然气水合物,因其外观类冰且遇火即燃又被称为可燃冰,是通过将天然气分子笼络在由氢键所形成的水笼子内,具有稳定晶体结构的化合物。
我国已经进入了老龄化社会,据统计,截至2017年末,我国60岁及以上老年人口已达2.41 亿,占总人口的17.8%,而这个比例还在不断上升。而随着人口老龄化进程的加速,我国心脑血管疾病危险因素流行趋势明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