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技术平台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技术平台
傅里叶红外光谱法具有无损、快速、简便、重现性好等特点,该方法在测定过程中不破坏样品,能够对复杂混合体系的进行全组分测定,谱图能反映整个体系的细节信息,更具整体性,现已广泛地应用于中药、食品等复杂混合体系的质量监控中。
2011年,“中国打假第一人王海”因洗涤剂名牌-蓝月亮含有荧光增白剂一纸将其公司送上法庭,而其产品代言人杨澜也一时站在舆论的风口浪尖上,尽管最终蓝月亮公司获得法院支持,在诉讼中获得胜利。但是自从这一事件发生进入人们视野之后,骤然发现荧光现象无处不在,食品、衣服、化妆品都有它们的身影。
近年来,大家对口红的关心,更多的是在品质和安全性方面。网上也时常某口红质量不合格,重金属铅、汞超标的新闻,或者自己用银饰物或硬币快速鉴别口红中是否含铅汞的方法。这些消息是否真实可靠呢?
在“正月十五灯正新,满城灯火白如银”的元宵节,当你被绚丽多彩、美不胜收的彩灯惊艳的时候,是否也在感叹科技的强大?如果这时你身边恰好有一个科技迷,他一定会告诉你,这些彩灯都是LED材料的,并没有什么大不了的,现在更先进的OLED都已经有很多热卖的产品啦!那么,你了解LED和OLED有什么区别吗?
X射线光电子能谱(XPS)是较常用的表面分析技术之一,是一种用途广泛的现代分析实验技术和表面分析的有力工具,应用在固体物理学、基础化学、催化科学、腐蚀科学、材料科学、微电子技术及薄膜研究等科学研究和工程技术的诸多领域中。近年来,XPS越来越接近现实生活应用。
膨胀系数是表征物体热膨胀性质的物理量。当温度升高1K时,物体单位长度、单位面积、单位体积的变化,分别称为线膨胀系数、面膨胀系数和体膨胀系数,总称膨胀系数。其中,线膨胀系数是材料主要的热物理特征参数之一,也是材料形体热变形计算的重要依据,对于基础科学研究、技术创新、工程技术的设计与应用等都具有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