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技术平台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技术平台
XPS是一种基于光电效应的电子能谱,它是利用X射线电子激发出物质表面原子的内层电子,通过对这些电子进行能量分析而获得的一种能谱。这种能谱最初是被用来进行化学分析,即称化学分析电子能谱。
本篇文章主要介绍XPS的应用,包括定性分析、定量分析、化学态分析、角分辨电子能谱、惰性气体离子刻蚀深度剖析、元素二维成像等
XPS多功能X-射线光电子能谱仪分为进样室、分析室、数据处理系统。它的超高真空系统这台仪器对每一步的要求都相对提高了一些。
“沃森”是按IBM的创始人托马斯·沃森的名字命名的,它利用一个庞大的并联网络,与2000到3000个Power 7计算核心相连
1997年5月11日,早晨 4时 50分,国际象棋世界冠军卡斯帕罗夫,在与一台名叫“深蓝”的IBM超级计算机,经过六局规则比赛的对抗后,最终拱手称臣。
 GPU是显示卡的“心脏”,也就相当于CPU在电脑中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