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宁波材料所组织参观“2015中国航海日”科普展
日期:2015-07-18

今年是郑和下西洋610周年,我国迎来了中国“航海日”10周年。近日,“2015中国航海日”科普展在宁波市科学探索中心盛大启幕。7月18日,表面党支部组织了中科院海洋新材料与应用技术重点实验室的师生参观了此次科普展。

展览围绕海洋与航海展开,具体包括航海史路-舶影帆远、通途五洲,港华初兴-丝路源起、丝路变迁,现代船舶的建造过程,中国梦•海洋梦-丝路复兴、货通万国、再造中国梦,航海新思路•宁波新支点等几个板块,全面展示了世界和中国航海史、航海与科学技术发展的密切关系、现代航海与海洋技术、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等内容。同时,还可以现场互动体验海底迷城的密室逃生,感受船员们的航海生活,学习航海工具的使用以及旗语和摩尔斯密码的奥秘。大家饶有兴趣的参观了此次展览,或驻足在展板前面仔细阅读相关材料、或三两交流各自了解的航海史事、或亲自动手体验航海工具、设施,久久不愿离去。

通过此次参观,大家领略了中华民族波澜壮阔、横跨万里的航海图景,了解了航海发展史及相关文化,认识到我们宁波市在中国航海史中的重要地位,提升了航海、海洋和海权意识。大家深知一个国家的航海水平发达程度与其海洋材料、科学及技术发展密不可分,同时也清楚的意识到作为一名科技工作者身上所背负的使命感、责任感和光荣感。

本次“2015中国航海”科普展由宁波市全民科学素质工作领导小组主办,宁波市科学技术协会、宁波市交通运输委员会和宁波大学承办,宁波大学海运学院、宁波市科普发展中心、宁波市科学探索中心、大众科普服务中心及各县(市)区科协协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