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宁波材料所“科学家进校园入”走进松岙中学
日期:2015-04-03

    43日,宁波材料所科学家进进校园入社区首次活动走进了奉化市松岙中学。松岙中学的200余名师生聆听了科普讲座。本次活动得到了民盟宁波材料所支部的积极参与。 宁波材料所科协副主席、所属先进制造所副所长、民盟宁波材料所支部主委张文武研究员和民盟盟员、所属新能源所许炜副研究员分别作了科普报告。
    
张文武以“你有什么梦想?”入题,为同学们介绍了当前流行的3D打印技术的诞生及发展历程,阐述了人与科技、人与地球母亲的关系,引导同学们都要有报效祖国的“大梦,为了科技与自然的和谐未来而努力学习。张文武还将自己所著的《地球母亲的节日》一书,赠送给松岙中学图书馆。
    
许炜以《科技改变生活》为题,以手机、电脑、电视等的演变历程为例,介绍了透明导电膜、电池、集成电路等的基本原理,引申出智能家居及纳米技术的概念,为同学们描绘了未来科技发展的美好画卷。
    
两位科学家的讲座形象生动、深入浅出、幽默风趣,赢得了现场阵阵掌声,互动环节同学们争相举手发言。会后,师生们表示,他们很喜爱这样的科普报告会,对能现场聆听专家的讲座并与他们面对面交流,感到荣幸。
    
为了帮助、鼓励松岙中学的困难学生,还给该校11名贫困学生带去了宁波材料所科学家们对他们的一片关爱之心,给他们一定的经济资助。党群办主任、科协秘书长陶永怀及民盟盟员们与困难学生们进行了交流,鼓励他们克服困难,努力学习,快乐成长,创造精彩人生。
    
科学家进进校园入社区活动是宁波材料所开展科普教育的一个系列活动活动,计划每两个月组织一次。目的是组织科学家积极履行社会义务,在提升全民科技素养的活动中发挥科研机构人才优势、发挥科学家智力优势,走进校园、走进军营、走进社区,开展科普教育。

张文武作科普报告

 

许炜作科普报告

 

与学生代表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