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宁波材料所发明专利申请量及授权量排行中均位列前十
日期:2015-02-11

    211日,国家知识产权局举行2014年新闻发布会,公布我国发明专利排行榜,中科院宁波材料所凭借325项发明专利申请、158项发明专利授权分别位列2014年度科研单位发明专利申请受理量排名榜第七位、发明专利授权量排名榜第十位。
    
2014年,宁波材料所专利申请量376件,同比去年增长21.3%,其中发明专利申请量同比去年增长21.3%;通过PCT申请的国际专利14件;授权专利量195件,同比去年增长32.6%,其中授权发明专利同比去年增长49%;软件著作权登记2件。全年共争取获得各类知识产权奖励经费近300万元。
    
宁波材料所始终把知识产权的产出与保护作为科研成果转移转化的基础,针对目前现行的国家及地方政策,提出了“以量布局、以质取胜”的知识产权策略,引导重大项目团队申请核心及外围专利,强化科研人员知识产权布局与保护意识,并积极推动知识产权转移转化,拓展专利的对外宣传、运营工作。目前,宁波材料所已许可或转让企业实施专利技术近130项,对持续推动科研成果转移转化、促进产业结构转型升级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