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宁波材料所科协获宁波市先进企事业单位科协称号
日期:2015-02-10

    在210日召开的宁波市科学技术协会九届四次全委(扩大)会议上,表彰了一批2014年度全市科协工作先进单位,中科院宁波材料所喜获宁波市先进企事业单位科协称号。
    
2014年,宁波材料所科协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三服务一加强为目标,认真贯彻落实中国科协、宁波市科协的部署和要求,落实《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推进科协各项工作,在推动科学创新、积极进行科普、服务科技工作者等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绩。
    
宁波材料所科协认真学习贯彻习总书记四个率先,树立创新为民的科技价值观,对《中国科学院“率先行动”计划暨全面深化改革纲要》进行宣传动员,树立“主动思变、主动作为”的思想,以积极的心态参与改革、支持改革、推动改革。
    
2014年材料所积极开展各类学术交流,组织参加科技人才评选。共邀请国内外知名学者来所作学术报告160多场,接待来访交流的国内外科研院所及参观单位190多家,参加国内外的学术活动60余次,先后成功举办20余场学术论坛。崔平、朱锦、杨桂林等二十余名科研人员获得国家及省市各类奖项二十余项。
    
作为地方的人才智库,材料所派驻科研人员进企业,推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2014年新增工程中心10个(目前总计87个),促进地方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和产业结构调整升级。
    
宁波材料所积极宣传科普,编刊物、建网站,开展公众科学日活动等,致力于提高全民科学文化素质。
    
为了解决科研人员的后顾之忧,关心科技人员身心健康。宁波材料所开运动会、办讲座、推动3H工程。采取有效措施,关心和帮助科研人员解决住房、家庭、健康三方面实际困难,为科研人员专心科研、施展才华创造良好环境和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