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宁波材料所“人文大讲堂”举行“幸福人生”报告会
日期:2015-01-08

    什么是幸福? 

  你幸福吗? 

  如何得到幸福? 

  18下午中科院宁波材料所举行的“人文大讲堂”上,所属材料技术研究所副所长许高杰研究员给大家进行了解读和引导。
    许高杰的报告由“什么是幸福切入,指出了幸福是一种心态,而不是一种状态。他认为,是否幸福,并不取决于你的生活水平,反而更取决于你的心态。如果你感觉自己是幸福的,你就是幸福的。所以,要想获得幸福其实很简单,就看你用一种什么样的心态生活。他希望大家以积极的心态应对人生的一切困难,真正成为主宰自己命运的主人。
    心态决定人生、知识改变命运、学习成就未来。他引用“母亲的故事”、“母亲一生的八个谎言”等经典故事,引导大家不断调整良好心态,明确自身奋斗目标,养成知足常乐、宽容舍得之心态,做到自强自信,营造良好的人际网络,希望大家做人要知足,做事要知不足,做学问要不知足,勉励大家心动更要行动,勇于挑战自我,真诚奉献爱心,品味享受生活,培养积极心态,享受幸福生活。
    
许高杰分析了导致消极心态的原因,介绍了成就自我的执着、挑战、热情、奉献、激情、愉快、爱心、自豪、渴望、信赖十大积极心态,希望同志们能够以主动的心态,空杯的心态;双赢的心态,包容的心态;自信的心态,行动的心态;给予的心态,学习的心态来面对一切,谱写幸福美好的生活乐章。
    报告过程中,同志们不时发出会心的笑意,气氛轻松活泼。与会同志还与许高杰进行了互动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