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宁波材料所杭州湾研究院举办“走进中科院宁波材料所,探秘奇妙科学世界”科普活动
日期:2021-04-05

 4月2日,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杭州湾研究院举办以“走进中科院宁波材料所,探秘奇妙科学世界”为主题的科普公益活动,本次活动由宁波杭州湾新区科学技术协会主办,宁波材料所杭州湾研究院、中国杭州湾高端教育装备创新产业城联合承办。来自杭州湾新区世纪城实验小学360多名师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宁波材料所杭州湾研究院办公室主任许炜为活动致欢迎词。他表示,希望本次活动能提高当今青少年学生的科学知识、动手能力和综合素质,激发他们的学习兴趣,为国家创新发展做出贡献。

本次活动精心安排了4个项目,兼顾“动眼、动听、动手、动脑”。在“探秘微观下的奇妙世界”环节中,测试中心高级工程师张公军为同学们揭示了微观下的奇妙现象,有趣地将电镜下呈现的微观现象联想到生活中的实物及现象。“密信破译”实验台前,同学们聚精会神地听着、看着工作人员的讲解和演示,一张滤纸、一杯淀粉混合液、一小瓶碘溶液,就能制作出一份密信,同学们个个大呼神奇,随后的亲自动手环节,更是激发了同学们的科学热情。由中国杭州湾高端教育装备创新产业城展示的“麦昆小车跑起来”和“VEX对抗赛”项目,让同学们感受到了智能科技的神奇和有趣,增强了同学们勇于挑战、敢于对抗的精神。活动现场,同学们充满了对科学世界的激情与热情,纷纷表示将来也要当科学家。

本次活动是杭州湾研究院自去年11月开园以来,首次承办中小学科普公益活动。未来,杭州湾研究院还将继续推行“科普进校园入社区”科普公益活动,充分发挥科研机构的人才优势和科学家的智力优势,把科学知识送到中小学去、送到社区老百姓生活中去。

宁波材料所杭州湾研究院办公室主任许炜致欢迎词

张公军做“探秘微观下的奇妙世界”科普报告

“密信破译”实验

“麦昆小车跑起来”实验

“VEX对抗赛”实验

(杭州湾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