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科技工作者生日会”活动在宁波材料所举办
日期:2019-05-30

5月29日,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前夕,来自镇海区实验小学“红领巾少年科学院”的40多位小学生,来到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为宁波材料所的科技工作者代表、“红领巾少年科学院科学导师”举办了一场富有意义的“科技工作者生日会”。

首先,宁波材料所副研究员、“红领巾少年科学院科学导师”许巍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题为“你所不知道的‘磁铁’”的科普报告,他通过一个个有趣的小实验,向同学们讲解了磁性材料的性质、种类、在不同场合的用途,并为同学们演示了超导体材料的神奇之处。围绕磁性材料,同学们纷纷向科学导师提出了自己心中的疑问,并上台亲身体验了自己喜欢的科学小实验,在快乐中收获了满满的知识。

随后,“红领巾少年科学院”的“小院士”代表为宁波材料所科研人员、科学导师代表唱起了生日歌,并送上了自己手绘的充满了科技元素的生日贺卡,表达了对科技工作者的美好祝福,最后大家共同切开了生日蛋糕。

 

宁波材料所副研究员、“红领巾少年科学院科学导师”许巍作科普报告

 

体验科学小实验

 

镇海区实验小学“红领巾少年科学院”的“小院士”代表赠送贺卡、唱生日歌

 

活动现场

  (党政办 高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