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宁波市江北区教研室一行来宁波材料所参观交流
日期:2018-12-11

12月10日下午,宁波市江北区教研室一行150余位老师来到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参观交流,参加了宁波材料所特别组织的科普报告,并参观了宁波材料所展厅和先进制造工程中心。

此次来访的150余人都是来自江北区各中小学的科学老师,针对中小学科学教学中经常涉及的电学和磁学等方面的教学内容,宁波材料所特别邀请了来自软磁团队的王军强研究员,结合中小学教学需求和研究特点,为大家作了题为“电磁世界对新材料的需求和挑战”的科普报告。王军强研究员在简短的自我介绍之后,向各位老师详细介绍了软磁、硬磁、磁制冷和超级电容器等材料目前的应用与发展情况。深入浅出的讲座得到了各位老师们的充分肯定,在报告结束之后大家还提出了很多磁性材料在生活中的应用等问题,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在宁波材料所科研成果展厅和先进制造工程中心,各位老师了解了宁波材料所的建设背景、发展历程,以及下属材料技术研究所、新能源技术研究所、先进制造技术研究所和生物医学工程研究所四个二级所的基本情况、科研方向,以及在高分子材料、磁性材料、表面工程、纳米材料、特种纤维、能源材料、医疗器械、先进制造技术、碳纤维复合材料、机器人等领域取得科研成果及成果的转移转化情况。

参加此次活动的老师们表示,这样的活动非常有意义,让他们有机会走进中科院这样的国家级科研机构,加深了对宁波材料所的了解,希望以后能有更多这样的交流学习机会。

科普报告现场

王军强研究员做报告

参观展厅

参观工程中心

  (党政办 孟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