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上海浦东科协一行来宁波材料所考察交流
日期:2018-11-21

11月20日上午,上海浦东科协组织辖区内企业华虹宏力半导体制造、金蝶软件、建工集团等24家企业相关负责人一行30余人来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科学与技术研究所考察交流,先后参观了宁波材料所展厅和先进制造工程中心,并与宁波材料所副所长杨甦,所属先进制造所副所长、宁波材料所科协副主席张文武以及部分部门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交流。

在宁波材料所展厅和先进制造工程中心,上海浦东科协一行了解了宁波材料所下属材料技术研究所、新能源技术研究所、先进制造技术研究所和生物医学工程研究所四个二级所的基本情况、科研方向、以及在高分子材料、磁性材料、特种纤维、智能机器人、先进制造等领域取得科研成果及成果的转移转化情况,并就感兴趣的科研成果和讲解人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座谈会上,张文武对上海浦东科协一行表示了热烈欢迎。杨甦简单介绍了宁波材料所的发展情况。宁波材料所技术转移部副主任王慧详细介绍了宁波材料所建所背景和历程、发展思路、组织架构、队伍状况、科研平台及成果、战略规划与学科布局、科技合作与产业化等方面的情况,以及未来的发展思路和计划,并重点介绍了宁波材料所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方面的探索、举措、成功案例、取得的成绩和积累的经验,以及和企业的合作模式,并表示希望能有更多机会和上海的企业开展合作。宁波市科协巡视员陈宗志表示,希望通过此次交流活动能够加强宁波材料所和上海浦东科协的联系和合作,也希望宁波材料所在服务企业方面有更多的探索和发展。随后,双方就人才引进与培养、所企合作等内容展开了深入、热烈的交流与讨论。

上海浦东科协一行表示,通过此次考察,对宁波材料所的发展情况和科研成果转移转化情况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希望未来加强交流与合作,建立更为紧密的联系,共同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

宁波市科协巡视员陈宗志等陪同调研。

参观宁波材料所展厅

参观先进制造工程中心

张文武主持座谈会

杨甦发言

王慧发言

陈宗志发言

座谈会现场

  (党政办 高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