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宁波材料所“科普进校园”走进骆驼实验学校
日期:2018-04-24

4月20日,在党政办牵头下,平台党支部“科普进校园”活动走进骆驼实验学校,为骆驼实验学校200多位师生带去了一场生动形象的科普讲座。

此次“科普进校园”活动中,平台党支部实验师苗利静为师生们作了题为“奔流不息 探索不止”的科普报告。她针对科普对象,从自然科学着手,简要介绍了自然学科包括的六大学科,让学生对科学有了初步认识。在报告中,她还以大家常见的塑料袋为例,引出目前国家主要面临的一些环境污染问题,如何利用科学方法进行有效处理才能把对环境的污染降到最低。这其中涉及到的科学知识点包括新能源的探索、利用,可循环材料的开发、应用等等。通过生动的案例,一步步加强大家对科学的了解,给同学们种下一颗科学的种子,树立“科学离不开创新,创新驱动发展”的意识,引导大家今后运用科学知识改造世界,用智慧和双手建立更美好的家园。苗利静的报告生动形象,嬴得了师生们的称赞。

“科普进校园”活动旨在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提高全民科学素养,进一步激发青少年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的意识。祖国在强大,社会在进步,我们国家的未来总有一天会交到他们的手上。做好科普推广是每一位科学工作者的责任,作为中科院的一分子,也有义务来尽好这份责任,下步平台党支部将继续努力,将“科普进校园”活动推向深入。

 

                                     (平台党支部  苗利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