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先进制造篇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先进制造篇
科技发展到21世纪的今天,大街小巷、网络媒体铺天盖地的都是“机器人”的宣传。串联机器人、并联机器人、移动机器人等等已经成为机器人家族中的重要成员,在工业自动化中有着广泛的应用,在机器人的发展历程中占有举足轻重的地位。
众所周知,永磁电机具有体积小、效率高、可大气隙和功率密度大等优点,特别适合于直接驱动领域(在负载和电机之间省去了齿轮箱或其他机械传动机构),但是为什么永磁电机特别适合低速大转矩直驱领域的应用,而传统的感应电机不适合呢?
电机是以磁场为媒介进行机械能和电能转换的电磁装置,在转换过程中离不开电机的励磁结构。通常电机有两种励磁结构:一种是采用专门的绕组励磁装置提供电流励磁;另一种是通过预先磁化的永磁体来提供永久性励磁。
移动机器人仅依靠机器人本体携带的传感器完成自主导航称为自主移动机器人(Automatic Mobile Robot,AMR),这种导航方式更加灵活,可以实现未知空间探索或在不适合人类工作的场所作业,路径规划修改十分方便。
宁波材料所计算机视觉实验室利用全景成像技术研制“360度全向车载应急指挥系统”,有效解决车内人员对车辆周围环境全方位观测技术难题。
柔性制造装备与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