塑化剂危害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科普纵览 -> 塑化剂危害
塑化剂DEHP
日期:2011-07-07

塑化剂DEHP

      邻苯二甲酸酯(DEHP)是一种在塑胶中常用的塑化剂,台湾将之列为第四类毒性化学物质,不得添加在食品里,这种塑化剂如被长期大量食用可能影响肝脏和肾脏,甚至致癌。

  DEHP是一种环境荷尔蒙,会损害男性生殖能力,并促使女性性早熟。体内长期累积高剂量,可能造成儿童性别错乱,包括生殖器短小、性征不明显等。

  • 塑化剂会排出体外吗?
  • 绝大部分的DEHP及其代谢物在24-48小时内会随尿液或粪便排出体外;而DINP在72小时内有85%由粪便中排出,其中主要是在前24小时排出。

  • 摄入塑化剂是否要去医院?
  •  不是持续大量食用的民众,只要尽快中断,不用担心或特别去做检验。

  • 小孩吃了含塑化剂食品怎么办?
  • 若是担心儿童食用了塑化剂,可以让小孩多吃富含维他命的蔬果、白开水及汤汁等,都可以加速塑化剂的排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