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2018年海外华裔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走进宁波材料所
日期:2018-07-23

 7月21日下午,参加2018年海外华裔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的近百名华裔学生走进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近距离感受科技创新的魅力。

  宁波材料所为此次夏令营活动的海外华裔青少年特别安排了精彩的科普开放日活动。本次开放日包含一系列的参观和生动的现场演示活动。活动之前,大家首先观看了宁波材料所的英文宣传片,对研究所的研究领域和科研成果有了一定的了解。随后,志愿者们引导大家分组参观了测试中心、工程中心和科研成果展厅,观看了电子显微镜下的奇妙世界和电磁弹射实验平台的运动过程,以及并联机器人、抛光机器人和全向移动机器人的现场操作演示,展厅里诸多系统集成、本土创新的科研成果也吸引了大家的驻足询问,有的同学还萌发了要到宁波材料所工作的愿望。

  本次活动让海外华裔青少年感受到了祖国科技进步、科研能力提升对国力增强的所起到的积极推动作用,激发了大家的爱国热情,本次活动得到了平台党支部和先进制造所党支部的大力支持。

 

活动现场

(平台党支部 先进制所党支部)